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沒有特色的特色

<<第83站>>

[平鎮市]在西元1791年就建了<褒忠祠>, 1992年升格為<市>, 有這麼悠久的歷史, 也有這麼多人口, 要說它沒有地方特色, 誰會相信, 但大家好像很難說得出來, 它到底有什麼特色.

過[新勢國小]對面公園, 往北就會踏入中壢市, 我一直搞不清楚這2個都會的分界點, 現在總算有點頭緒了.

[老街橋]旁, 游泳池和社區活動中心蓋得美侖美煥, 門前旗桿上還有<救國團>團旗, 有專責單位來經營, 總比市公所好些.

橋下有水門, 溪水流過後, 變成滿滿的泡沫, 不很正常, 到底有沒有問題, 好像也沒有人去關心, 這種現象才會繼續存在; 處在<經濟泡沫>的時機, <環保泡沫>慢慢再說.

順著[育英路], 銜接上[育達路], 看路名可以知道, 育達商校到了. 這附近有另外還有復旦中學, 平興國中, 可算是處文教區, 只是街道普普通通, 沒啥文教味.

我發現可能是全國首創的道路標線, 路面上2條白色平行線, 中間竟然漆著: <行人專用>四個大字, 畫滿整條街左右都有, 太令人感動了.

但是, 畫線歸畫線, 當地居民似乎不太鳥它, 標線內有汽車ˋ摩托車ˋ自行車, 當停則停, 該佔也要佔用, 印證一句老話: 交通號誌, 僅供參考.

[賦梅路]源自<賦梅第> , 是當地宋屋里宋姓宗族祠堂之名號, 以此為路名, 各地並不多見, 值得記上一筆.

轉個彎進入此地區, 已離開繁華熱鬧的市區, 兩旁都是田地, 稻田夾雜了菜園, 小面積種植, 種類也不多, 有市民農園的味道, 稱不上田園之美.

從新光紡織廠旁, 我跨過台1線與鐵路後, 就再次遇見[老街溪]; 小徑上畫出<自行車專用>的白線, 沒見到自行車, 走的都是摩托車, 而且都騎得很慢, 挺稀奇的.

繞過一些彎曲巷道, 我來到重要道路[中豐路]上, 說它重要, 因為離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交流道很近, 中豐路本身又是長到可以分成好幾段, 有南勢一段ˋ二段, 山頂段, 外地人很容易混淆掉.

另一方面, 我只要順著中豐路往北直走, 目的地就在前方不遠處.

我決定要小繞一下, 設法補足自己要求的下限. 於是, 走過文化中心後, 轉進環南路, 金陵路, 再到市公所. 這些都是城市裡的大馬路, 車流既多又快, 走得有點辛苦.

最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, 市公所旁邊, 中豐路橋與鐵路交叉成X形, 無路可走! 還好有人指點迷津, 從清潔隊門前垃圾車旁的人行地下道, 讓我安然通過.

平鎮的許多事情, 我想都沒想過會是這樣, 也許, 這些都可以算是它的特色吧.

<<經過路線>>新勢國小~延平路一段~育英路~復旦路~賦梅路~宋屋里~新光路(平交道)~中豐路~金陵路~振興路~中豐路橋~新勢國小~終點

今天共走8.2公里, 13,0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10-2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