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壯觀而呆板的大庭園

<<第80站>>

很多人都知道[石門水庫]以及旁邊的[十一份仔]活魚街, 這地方就在[龍潭鄉], 本地還有一項比較少被提到的公開祕密, 這裡的軍事機關佔地頗廣, 也是特色.

[石門國小]正在整修門面, 以迎接建校90週年. 附近的活魚餐廳一家接一家, 場面及招牌都不小; 早晨上班尖峰已過, 街道相當安靜.

台113線在這裡轉個大彎, 銜接同樣轉個大彎的台3乙線, 看起來像似一把長弓, 規劃得有點奇怪! 其實, 這段路也可以從弓箭的絃線部位直線連結, 我不明就理, 傻乎乎的繞著走了半圈, 回家仔細研究地圖, 才看出端倪.

走過<桃園女子監獄>後, 新設的<桃園縣客家文物館>就在不遠處. 文物館外觀牆面採用大量玻璃, 有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味道, 但張力不足, 比較平淡.

文物館前方放置一座類似斜立的魔術方塊的告示牌兼放音器, 把許多客屬人物的浮雕肖像擺在小框內, 最特別的, 遊客可以用大按鈕啟動, 選聽鄧雨賢先生的創作歌曲. 我心裡在想: 哇! 怎麼在桃園也與鄧先生有關係.

我看到[民生路]就左轉進去, 兩旁大多是2層樓的連棟公寓, 至少建了30年以上, 一些老年人坐在門前閒聊, 看到陌生人頂多抬頭看一眼, 沒事.

民生路上當然也有漂亮的別墅, 庭院雖不大, 但總是種了大樹; 這段路上路樹維護得很好, 或許根本就沒維護, 只要沒有人為破壞或干擾, 樹木會自動長得很好, 回報給用路人.

在高爾夫球場附近, 路旁有座木造展望台, 指標寫著這是龍潭鄉自行車道的一段, 全鄉總長約8公里, 算是迷你型的車道.

我原本要由[桃66線]轉往[三林村], 一到現場才發現根本沒路可通, 還走到<中科院>後門被拒絕進去, 只好回頭走平行的[富華街].

富華街平面環境相當好, 竟然有大片整理得很好的綠地, 不知做什麼用途. 但是, 天空不時看到直昇機從頭頂上飛過去, 巨大的引擎聲幾乎沒停過, 空中交通很繁忙的.

進入十一份石管局之前, 熱心的當地人指點我穿過茶園走捷徑, 這樣最快.

石管局的宿舍區都是獨門獨院的平房, 庭院種了各種樹木, 大樟樹隨處可見, 整體環境非常清幽, 空氣又好, 羨煞台北人.

辦公區內, <水資源局>周遭有許多圈起來的綠地, 車道必須在草地間繞行, 草地上大龍柏和大榕樹都被照顧得很翠綠, 榕樹數量多而且都修剪成好幾層次, 很壯觀又很單調!

我覺得它像迷宮, 因為我要看指北針才找到正確方向, 回到停車位置.

<<經過路線>>石門國中~派出所~113線(中正路)~民生路~民生釣魚池~(返回)~富華街~三角林~佳安路~十一份~石門國中~終點

今天共走10公里, 15,9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10-16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