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到處都看得到~工廠

<<第81站>>

[楊梅鎮]位於中壢與湖口工業區之間, 中小型工廠林立, 多屬於衛星工廠的型態, 支援大廠形成上下游產業生產鏈; 與中壢不同, 楊梅市區並沒有很多高樓大廈, 山坡上大型社區林立, 居住品質反而更好.

上班時段剛過, 火車站裡面乘客人來人往, 有點熱鬧, 出了車站, 人與車也不算少, 大家都忙著要拼經濟.

楊梅的道路以市區為中心向外呈放射狀, 其中, [楊新路]台115線通往新屋, 路旁多已開發, 住宅ˋ商店ˋ工廠什麼都有, 比一般鄉間道路熱鬧, 屬於成熟型的道路.

對一個健行者來說, 這段路還保留一些木麻黃和其他路樹, 景觀不錯, 雖然沒有專屬人行道, 但走路空間還夠用, 障礙物也不多, 不錯啦!

[水美國小]處於丁字路口, 建校50週年紀念石碑從校門外就可看到, 校門立柱的格式, 還有矮矮的紅磚圍牆, 可以印證那個時代的風華, 比較幸運的是, 歷任主事者都沒去更動他.

同樣幸運的, 校門前那整排粗大的<油加利樹>, 活得很好; 以前鄉間常種油加利當路樹, 現在幾乎都沒有了, 能夠在此看見長得這麼漂亮的, 有歷史的路樹, 今天就夠本了.

我左轉走[民豐路], 這邊比較開闊, 三不五時才會碰到一間工廠, 也有幾間帶庭院的大民宅雜在中間; 路上車輛開得很快, 特別是那些廂型大卡車, 讓我印象很深刻, 因為這代表工廠的物流活動正常, 有生意可做.

這條路其實相當單調, 沒有路樹點綴, 荒廢的田地比耕作的多, 還好有塊大石頭刻著<石敢當> 3個金字, 擺在路旁添加一點趣味性.

[民富路]一邊緊貼著鐵路, 要看火車很方便, 有人會問: 火車有什麼好看的? 問題是, 你有多久沒坐過火車? 或是, 有多久沒看過火車? 偶爾看看, 總能勾起曾經與火車結緣二十多年的酸甜苦辣, 當然值得.

本來厚厚的雲層, 突然移動得很快, 太陽露了臉就發威, 我的臉頰被曬得有些燙, 有些不適應; 這幾個月來早就曬得黑黑的, 平時會戴大盤帽為臉部做防護, 防止黑斑越曬越多, 今天看天氣不錯, 改戴鴨舌帽, 竟被老天爺給逮到了.

從水美國小走回火車站的路上, 車輛變得很絡繹不絕, 對我已構成壓力, 我只想趕快結束今天的行程, 這種現象很少發生, 也許我是被熱昏頭了.

<<經過路線>>楊梅火車站~楊新路一ˋ二段(115線)~水美國小~民豐路~民富路~楊新路~楊梅火車站~終點
今天共走10.1公里, 15,4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10-1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