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

變換路線,避開大車

<<第112站>> 高雄市前鎮區

一大早我就開車按照預定路線走一趟, 馬上發現到新生路一帶路況很糟糕, 大群重車川流不息, 灰塵夾著柴油味瀰漫空氣中, 我出來走路沒有必要弄得像要去赴湯蹈火似的, 當下決定要改變路線, 以捷運[三多商圈站]為出發點.

這裡是高雄的熱鬧商圈, 由SOGO , 新光三越, 大遠百3家大型百貨公司帶動的效應下, 許多專門店聚集在三多三路上, 年節期間更是年度的銷售旺季, 各個店家都卯足全力拼櫥窗, 拼業績, 使得一路上都很有看頭, 可惜志不在此, 只能匆匆走過.

過復興路後, 商店就變了業種, 沒有炫麗的高檔商品, 反而是回收的二手貨當道, 也擋道; 這年頭大家能省則省, 生意不好的攤商把生財設備賣掉, 要換的人可以用便宜價格買進, 資源得到循環利用, 也能養活不少人.

愈往東走, 生意格局愈簡單; 拐個彎到了[光華二路]的觀光夜市, 雖稱為夜市, 不必等到天黑, 這裡的小吃店才日正當空就已經忙翻了, 吃午餐的人潮陸續湧入, 摩托車加攤車佔滿人行道, 吃飯的客人坐進騎樓, 行人只能走上快車道.

我由[二聖一路]右轉[凱旋三路], 變成與鐵路平行; 這裡是一條<租車街>, 一二十家出租車行連成一氣, 每家的汽車都擺進騎樓, 位置參差不齊, 好心的會在內側留點空間, 粗心的就頂到鐵門, 反正沒人反應就我最大.

更可怕的, 這條路汽機車超多, 開得又快又吵, 令人很受不了. 我不想再走凱旋四路, 乾脆轉到[瑞隆街]去繞圈子, 把目標設定在[凱旋站], 手拿地圖在一大片公寓房子間摸索前進, 不多久就看到瑞南路的貨櫃場和路標, 心裡就篤定下來.

可惜高興得太早, 我應該要走中山三路回頭, 明明看到一座陸橋, 卻不能確定就是中山路, 又找不到路牌來證實, 猶豫中就直接上路; 更可笑的, 當走過[布魯樂谷]主題樂園時, 我還不知道走錯了路, 竟然還進去拍照作記錄.

事實上, 中山路我來回跑了好幾趟, 總會有些印象, 路旁景觀卻越看越不像, 心裡開始發毛, 只好攔下機車騎士問個清楚, 果然是走錯路, 來回虛耗20分鐘.

回到正路上, 中山路其實很好走, 但今天可能感冒了, 才走1萬2千多步就感覺有些吃力, 走得很勉強, 因此, 到了[獅甲站]我就第二度變更行程, 決定要提早收工.

<<經過路線>>捷運三多商圈站~三多三路~光華二路~二聖一路~凱旋三路~瑞隆路~崗山西街~瑞春街~瑞南街~中山三路~捷運獅甲站~終點

今天共走8.2公里, 12,900步, (walking day: 2009-1-14)
<<後記>>前鎮區內的鐵路支線, 直通工業區和港口, 卻也讓地方發展受到限制, 所以要拍些照片, 證明我有注意到這種現象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