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

一條路,走兩側

<<第113站>> 高雄市苓雅區

走出[三多商圈站], 我再次來到三多三路, 上個禮拜走南側, 屬前鎮區, 這禮拜走北側, 算是苓雅區, 同路段同方向, 走得很徹底, 大都市的小行政區, 難免要擠一擠.

我忽然想到, 高雄的SOGO和新光三越到底長什麼樣子? 前次雖然從門前走過去, 卻只看到一排春節促銷的花車, 整棟大樓好像沒啥印象; 今天走在對面, 這下可以看個仔細清楚了, 結果如何? 哈!哈! 不過如此而已.

從[三多三路]走到一路, 地圖上整條直線卻被我走得歪歪斜斜的, 不管在鄉下或鬧區, 都會碰上的老狀況, 行人會遭遇到各式各樣的障礙物, 大家似乎也早已習慣了, 我比一般人走得更多, 當然適應得更好.

台鐵高港支線仍然存在, 沿線樹木長得很好, 使得樹下變成漂亮的林蔭步道; 由鐵路往東, 我正好碰上<三信高商>學期結束, 大批學生蜂擁而出, 把學校前的馬路擠得滿滿的, 我快閃而過, 不要和這些年輕的大孩子擠在一塊兒.

到[輔仁路]左轉, 這附近有體育館, 技擊館, 游泳池等運動設施, 風雨操場裡面擠滿了好多中小學生, 他們在進行排球比賽, 人多就嘴雜, 整個場地鬧哄哄的, 十分熱鬧.

[武廟路]顧名思義, 應該和廟宇有關, 這又引發我的好奇心, 就繞過去看看, 果然看到巍峨壯觀的[高雄關帝廟], 自明代創建迄今, 經過多次整建, 而有今日之規模; 路旁更因關帝廟吸聚人潮而形成小商圈, 自成一格.

廟前牌樓兩側懸掛超大型宮燈, 在其他寺廟沒看過如此擺設, 顯得非常搶眼, 經查證後, 原來本廟已經成為高雄市元宵花燈展示的重要地點, 有獨特利基.

我經過捷運[五塊厝站]後, 轉入號稱國際大道的[五福一路], 沿途有多座中小型公園, 多樣化的樹木種類建構出更有看頭的街道景觀, 使人忍不住要跳過馬路到裡面逛逛.

相對於小而美的街道公園, [文化中心]則似大塊文章, 牌樓, 廣場, 建築本體都很大很大, 綠地也不算小; 我走到廣州一街旁側門, 看到幾個有造型的擺設, 雙面都有一首附插畫的新詩, 內容蠻不錯的, 可以令人會心一笑.

[青年一路]街道有些眼熟, 原來走新興區時就曾走過路的一邊, 這次再來, 有如三多三路的翻版.


我的目標在[苓洲國小], 這是一所我曾來過的百年老校, 它利用學校圍牆把歷史寫上去, 範圍做得很大, 但經過風吹日曬雨淋, 有些地方難免顯得老舊或破損, 但又有誰會去care ?


<<經過路線>>捷運三多商圈站~三多三路ˋ二路ˋ一路~輔仁路~武廟路~中正一路~五福一路~文化中心~廣州一街~青年一路~成功路~三多四路~捷運三多商圈站~終點


今天共走10.2公里, 16,000步, (walking day: 2009-1-19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