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以遊憩觀光為名

<<第39站>>

有個高雄的朋友問我:”開車要去坐[貓空纜車], 怎麼走?”那次他沒來; 後來, 他坐高鐵到台北, 換2趟捷運, 終於了了一個心願. 就發展觀光的角度而言, 木柵貓纜製造了話題, 也創造出新商機.

台北捷運[動物園站]可能是木柵地區停車最方便的地方, 也是最畸形的停車場, 我一不小心錯過入口處, 就要往前600公尺, 迴轉開600公尺, 再迴轉一次, 才開得進去. 或許, 這邊的服務守則第一條是: 下次再來, 您就熟悉啦!

[纜車站]離捷運站大約200公尺, 商店街前街道夠寬, 但只種1排樹, 也沒有樹籬,看起來很單調, 在大熱天加上地面反射熱能, 很曬!

[秀明路二段]為U字形, 人行道不太寬, 但有樹蔭, 許多車輛會抄近路由這邊通過, 趕路的駕駛人車速都超快, 過馬路要特別當心.

朋友建議我可以從政大校園通過, 再由[恆光橋]進[木新路], 這主意不錯, 我也因此有機會逛逛政大校園. [環山一道]北側以木條做成棧道, 綠樹成蔭, 可近看景美溪與木柵市區, 感覺很好.

木新路與興隆路一帶, 大多為四五樓樓房子, 以往這裡會淹水, 河道整頓後就比較OK了.

最近曬得有點黑, 朋友見面都會被嚇到, 所以我選擇走在騎樓裡, 避開炙熱的陽光; 附近亭仔腳還算順暢, 沒有被太多雜物佔用, 可見大家的水準很接近.

我經過興隆路右轉[萬芳路], 窄窄的人行道, <長>在捷運的高架橋下, 太陽曬不到, 比較涼快, 但要小心腳下的<黃金>.

這段路走了約1.7公里, 抵達[萬芳社區站], 途中竟然沒有見到任何其他行人, 有些詭異.

[萬芳社區]曾經是台北市的樣版, 整體規劃類似新加坡的小鎮, 保留許多起伏的空地加以綠化, 比[士林中央社區]更有看頭; 可惜這種精神與方式未受到重視, 以致其他重劃區很快就變得壅塞不堪.

由木柵路要走到動物園, 必需繞相當遠的路,最快的方法就是坐捷運直接跨過景美溪, 因此, [木柵站]成為今天健走的終點, 我只要花15元就可以回到動物園站取車.

<<經過路線>>木柵動物園~新光路二段~秀明路~政治大學校園~恆光橋~木新路~興隆路~萬芳路~木柵路~MRT木柵站~(動物園站)~終點

今天共走8.3公里, 14,0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6-24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Hunter,

台灣的真勇腳!

Taiwan的鄉鎮正在被您的雙腳征服當中,Taiwan各角落的美景正被您的快門捕捉中,

請您,繼續向前走Keep walking!

因為,

我們這些受惠者,
每天都在期待您的走路故事。

請加油!

總有一天,
您會等到我陪您走一段,

Maybe就選我的家鄉新營市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rose,

您是好人,很會激勵人心,感謝啦.

節奏,我會掌握住節奏,
一個月至少要走10個鄉鎮,
有得玩的,

很期待更多人一起來

h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