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湖光丘色在都會叢林中

<<第37站>>

內湖有間金龍寺, 遠近聞名, 新內湖則以<內科>見稱, 內科不是醫療的科別, 而是<內湖科技園區>的簡稱, 區內廠辦(工廠兼辦公室)大樓林立, 比市中心更加熱門!

我從內湖路一段, 民營的[內湖花市]前出發, 展開2小時徒步之旅.

左轉進文湖路, [文湖國小]前有排小葉欖仁樹, 在逆光的晨曦下顯得特別翠綠, 令人精神振奮.

[環山路]二段往西直走是文湖路, 往南90度左轉才是環山路一段, 不知道是那位天才大師規劃的;

更有趣的還在後頭, 這條路旁邊多的是商店, 人行道又窄又小, 對行人並不友善, 但部份地段卻有2層樓別墅式的住宅區, 花木扶疏, 很有看頭, 2種截然不同的規劃併存在同一條路上, 你說奇怪不奇怪!

過[金龍隧道], 往左可直上金龍寺, 我選擇往右走[成功路], 順著內湖線捷運的高架橋走, 人與車都變少了, 空氣中充滿陽光的清新感覺, 熱氣也不在乎了.

高架橋沿著[大湖公園]的邊緣, 形成漂亮的弧線, 以後搭捷運的乘客都可欣賞到大湖的美景, 但只有像我一樣下來走路, 才有機會從不同角度看兩者的結合.

大湖最南端有座小廟, 六合彩鼎盛時期, 來拜求明牌的賭客絡繹不絕, 附近每晚燈火通明, 堪稱另類的台灣奇蹟. 今天路過, 廟前平靜安祥, 已看不到當年的盛況.

路邊有木製平台和指標說明, 走[白鷺鷥山登山步道], 好像可以直接跨到金湖路, 我一向好奇又有行動力, 看山頂標高只有150公尺, 就給他走走看.

整條步道都是台階, 還釘著銘牌告訴遊客你在幾百公尺(距離)的位置, 蠻貼心的.

山不高, <之>字形步道左灣右繞, 步步高昇; 回頭可俯看大湖公園, 和特別為老國代興建的[大湖山莊], 視野相當好.

上到山頂, 我早已全身濕透, 心跳保證超過每分鐘140下, 可以有效燃燒脂肪, 健身啦!

白鷺鷥山生態豐富, 一路上我至少看到4~5種蝴蝶, 也拍到幾張蝴蝶振動翅膀的照片, 還有2隻石龍子和攀蜥, 是今天額外的收獲.

下山果然是金湖路, 不遠處就是德安百貨; 看看計步器, 有超過預定目標, 可以回家了.

<<經過路線>>內湖路一段~文湖路~環山路一二三段~金龍隧道~金龍路~成功路四五段~大湖公園~白鷺鷥山步道~金湖路~成功路~德安百貨~終點

今天共走8.3公里, 13,2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6-20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