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綠意盎然,友善行人

<<第31站>>

我原本以為[大安]這個地名, 和中山, 忠孝之類的名稱, 都是國府遷台以後才有的, 但在1年多前, 我跑各鄉鎮學校時, 查閱資料, [大安庄]的地名竟然早在清康熙時已經存在, 可說是歷史久遠.

從[捷運公館站]出來就是台大門口, 雙層自行車架架勢十足, 人行道及運動場邊也都排滿自行車, 車很多, 卻沒看到幾個人在騎, 有點奇怪.

台大臨新生南路側的圍牆上緣, 鐵架燒除的痕跡依悉可見, 圍牆變矮, 視野增廣,配合分隔慢車道的樹籬, 是都會區難得一見的友善人行道, 地方政府應該引以為範本.

[和平東路三段]一帶, 台北師範和教大實小外面, 也延伸出類似風格, 走在樹蔭與樹籬圍繞的環境下, 自然就會神清氣爽, 車流量再多, 似乎也影響不到我.

前天走過敦化北路, 今天換走[敦化南路], 也許是商業型態不同的關係, 對敦南的印象好多了, 安全島內還設有步道, 好像一處處小型公園, 別有天地.

[忠孝東路]屬當紅的商業區, 地上的生意做不完, 連地下都闢建出時髦的地下街, 禮拜六, 清晨, 人不會多, 那就下去開眼界, 長見聞! 果然, 走在裡面的感覺很不一樣, 長長的通道, 比較涼快, 也比較不真實.

從[忠孝復興站]回到地面, 繼續挺進. [正義國宅] 整排店面騎樓沒有柱子, 也禁止停放機踏車, 視線開闊了, 走路也不會有壓迫感.

[建國南路]橋下是假日花市和玉市, 有些凌亂, 但看花買花的人很多, 氣氛蠻熱絡的.

跨過信義路, [大安森林公園]在望. 十餘年來, 隨著公園裡樹木逐漸成長, 使用的人越來越多, 批判聲終於越來越少; 市區內能夠保留住這麼一片綠意, 至少,我認為這是文明的指標.

今天天氣很好, 有點小雨, 也曬到陽光, 經過的路線綠意盎然, 人行道都夠友善,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, 是截至目前為止,最上道的路線.

<<經過路線>>捷運公館站~新生南路~和平東路~成功國宅~敦化南路~忠孝東路(地下街)~大安路~建國南路~大安森林公園~新生南路~捷運公館站~終點

今天本路段走9.8公里, 15,0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6-7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