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展現實力,與世界同步

<<第33站>>

(截至目前)世界最高的[ 101大樓]在信義區. 世界第一的招牌, 確能吸引各國的觀光客, 絡繹於途; 原本的兵工廠蛻變成為黃金寶地, 展現出台灣的經貿實力.

[松山火車站]前就是[松山路], 比後站八德路安靜許多, 騎樓下行人可以暢通無阻, 因為機車都被排到路邊停車格, 不必來搶行人的空間.

但是,過松德路以後, 騎樓不見了, 行走空間當然就受到壓迫, 我只好經常來個<人車爭道>, 鍛鍊手腳的敏捷度.

台北捷運[信義線]開工不久, 道路變成工地, 難走!

我刻意繞進[松仁路], 一方面避開車潮, 還可沿途看看台灣最高貴地段房地產, 長成何種面貌.

附近新的建築物, 幾乎都採用<開放空間>來爭取更多的容積率(增加樓地板面積), 在法令要求下, 住戶必須種樹植草, 綠化公共空間 , 累積下來, 就產生充滿綠意, 人人羨慕的小環境.

走進[莊敬路], 這裡是最接近信義計劃區的外圍街道, 景觀立即恢復成普通模樣, 滿街都是小商店, 提供生活基本需求, 食衣住行 一應俱全.

[世貿中心]內非常吵雜, 工人們急著準備明天開始的光電展, 看現場凌亂的模樣, 我無法想像他們有能力在24小時內完成所有的工程, 準時開展. 也許這就是台灣生命力的縮影.

松仁路的另一邊, 包括台灣中油, 國泰世華銀行, 新光三越百貨……等等大型企業, 都來參上一腳, 建築風格也各顯神通, 使得整個信義計劃區更有看頭.

回程我切入[永吉路30巷], 巷子很寬, 比其他很多道路都寬廣; 這邊商店很多, 很熱鬧, 因為是巷子, 可以沒有人行道, 反而創造人擠人, 人擠車的另類商機.

永吉路上, 車輛川流不息, 轉到較寬的[松隆路], 竟然冷清清的, 商業機能也未免差太多了; 我覺得,既然車輛不多, 何不比照學校外圍, 多開闢一個車道當人行步道, 種些大樹, 增加走路空間.

<<經過路線>>松山火車站~松山路~信義路六段~松仁路~莊敬路~世貿中心~台北市政府~松仁路~永吉路30巷~松隆路~松山火車站~終點

今天走8.5公里, 13,4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6-10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