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以茄冬為主題

<<第51站>>

在我的印象裡, [暖暖]和[四腳亭]都只是鐵路經過的一個車站而已, 找不到對她有特別的記憶, 然而, 2年前的357鄉鎮之旅, 到過[暖暖國小]及[大菁農場]後,終於建立暖暖區在地圖上的定位.

[東勢街]和[暖暖街]交叉的十字路口附近, 是本區的<鬧區>, [碇內]則是另一處比較熱鬧的聚落; 我刻意開車依預定路線: 由區公所往暖東轉碇內, 再走台2丁回來, 發現這段路不很理想, 又稍遠些,因此在停好車後, 決定 改為往[大菁農場]來回.

首先經過的[暖西國小], 算是小型學校, 但教室較新, 有設計感, 能吸引過路人多看一眼, 相對的, 綠意不足是其美中不足之處.

轉入東勢街就等於走進郊區, 沒有成排公寓的壓迫, 還有小溪相伴, 除了暑氣與陽光逼人外, 一切都還不錯. 很難得的, 這段路竟有人行道, 雖然寬度不足1米, 又雜草叢生, 至少當時的設計者有放進去了.

往前來到[暖東峽谷]入口, 管理室做成城堡造型, 看得出有些陳舊, 惟大門深鎖無法進入, 我以為來得太早, 尚未開門, 但回程已9點半, 仍然看不到任何人影, 顯然是沒準備要營業.

路口指標清楚標示, 左轉往[東勢坑產業道路] 3.27公里, 可到達碇內, 直走則是[暖東產業道路] 2.7公里; 我選擇往前到[大菁農場]就回頭, 不管他終點會到那裡去.

這段路一路上坡, 走得全身濕透, 連內褲都濕答答的, 排汗衣根本變成<吸汗衣>, 卻不會黏在身上, 還可以啦.

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諸如: 蝴蝶, 至少3種, 褐色的青蛙, 蚱蜢, 螳螂, 以及山雞, 台灣藍鵲等鳥類或昆蟲, 可惜後2者動作太快, 或是我動作太慢, 沒拍到.

到大菁的險降坡的確很刺激, 上次開車來拜訪已經領教過, 今天走路來仍佔不了便宜. 我到門口時正巧碰見王老板要外出, 打個招呼就bye bye了.

回到暖暖街上, 我特別走訪暖暖國小的<茄冬樹>, 老樹依舊在, 圍牆上的大玻璃以茄冬葉為主軸, 校內隨處還有許多其他的設計, 也都是相同的主題.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. 茄冬樹可說是台灣的國樹, 大家應可更加珍惜.

<<經過路線>>暖暖郵局~暖暖街~東勢街~暖東峽谷入口~暖東產業道路~大菁農場~(原路折返)~東勢街~暖暖國小~終點

今天共走10.5公里, 16,8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7-24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