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有山有水才有茶鄉

<<第44站>>

[雪山隧道]通車後, 帶給[坪林鄉]的震撼, 絕對比喜悅來得多, 所以, 坪林必須要轉型才能有生機, <再造坪林>的急迫感, 已經啟動.

我請當地的朋友幫忙調部汽車, 開上[南山寺仙公廟], 車資300元; 司機先生載我繞小路上山, 他是一番好意, 希望讓我多認識一些有趣的地方; 但卻混淆了我的方向感, 這下可好, 我必須面對不太熟悉的地方, 摸索走回來.

坪林鄉規劃4條遊憩路線, 南山寺與鄰近的漁光國小屬於同一區塊, 我預計從南山寺走向北42線縣道(坪雙公路),但不進入漁光國小, 直接回坪林市區.

計劃歸計劃,我還是走錯路.

還沒走到北42線, 我提前走向右邊的產業道路 (事後確定為[大粗坑路]);

這條路型像<豬籠草>, 布袋狀, 兩邊都連通到北42線, 整段路只有山沒有水, 鳥鳴聲很大聲, 但找不到小鳥, 也有蟬的叫聲, 很吵, 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 唯一感到安慰的事, 就是:我沒有迷失在山裡, 還走得回來.

國道5號除了以雪山隧道出名外, 高聳的高架橋墩也創下台灣新記錄, 走回市區之前, 我就在高架橋墩所構成的<巨石叢>下體會那種莫名的壓力, 試想,一個人在高速公路下面走了約10分鐘, 多刺激啊.

<<經過路線>>南山寺仙公廟~樟子空路~大粗坑路~坪雙路~北42線~台106乙線~茶葉博物館~北宜路~茗芳茶莊~終點
今天共走10公里, 15,600步, (walking day: 2008-7-7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