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

櫻芝處處,見驚喜




到了三芝, 才發現自己錯過一場精彩饗宴, <櫻芝節>的活動剛在3月2日結束,不過, 櫻花依舊在~~綻放, 水車也照常輪轉, 梯田更放滿水準備插秧; 三芝變了, 透過這趟健走, 徹底改變我對三芝的觀感.

離開台北時, 天空下著濛濛細雨, 心情有點慵懶, 要走不走, 一直舉棋不定, 直到進入遊客中心, 還是拿不定主意. 經過服務人員的推薦, 我就先開車上山看櫻花, 在櫻芝農場前, 有成片桃紅色盛開的櫻花林, 旁還有2棵白色的吉野櫻, 樹不高, 就在眼睛的高度, 花開得正是時候, 雨滴落在花瓣上, 更見顏色, 謀殺了許多數位空間.

回到遊客中心, 雨似乎停了, 就上路走吧! 順著源興路往三芝街上, 右轉往北走上台2線, 經過郵局時突然括起強風, 竟微有寒意, 當機立斷, 在gore-tex的雨衣內部加穿一件windstopper的pile, 總算撐住了. 北海岸今天剛好有自行車比賽, 路口有警察和義交站崗, 原本我打算拍些比賽的車隊, 但時間算不準, 只好放棄.


從陽光街對面轉進北14線縣道, 沒有車輛的騷擾, 走起來就很自在; 風勢仍然持續, 但轉個方向, 不再迎面而來, 感覺上舒服很多. 北14線劃有自行車道, 方便民眾騎乘, 步行者當然同蒙其利. 沿途常可看到櫻花樹, 小小棵也開了一些花, 這就是三芝地方上足以自豪之處, 他們把櫻花當成重要資產, 將它遍地種植, 隨處可見, 到了春天, 花開滿鄉, 眾多遊客就將不請自來.


走回台2線, 天空轉暗, 雨勢加大, 我才警覺到, 好像少帶一把雨傘, 反正已經來不及了, 只能硬撐下去, 看著遠方(其實沒多遠)的高樓大廈, 加快腳步吧.



八連溪橋旁的大石碑及溪邊通道引起我的注意, 拿出地圖研究, [好像]可以通到遊客中心.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, 就給它闖闖看!


順著溪畔步道, 見到許多花架種有攀爬植物, 都在等待春天來臨; 地面因下雨略顯濕滑, 要小心腳步, 但整體感覺很好; 美中不足的是, 溪岸建得很高, 離水太遠, 也沒看到有台階可以下去親水.


走了約20分鐘, 終於看到一座紅色拱橋, 和旁邊的大水車, <福德水車公園>到了, 這裡是三芝的觀光重點地區, 公園串連<遊客中心>與<源興居>, 加上溪畔步道, 以人工造景而言,成功!

今日共走9.8公里,15,600步, 創新最遠記錄. (walking day: 2008-3-14)
後記:
三月天, 乍暖還寒, 正是外出健走好時節, 我特別挑在3月, 連3天, 走3個名稱帶[三]的行政區, 分別為: 12日三峽, 13日三重, 14日三芝;
最有趣的, 三個地方代表三個不同等級, 有[]~三芝, 有[]~三峽, 也有[]~三重, 更巧的是, 走三峽那天出大太陽, 三重則是陰天, 不冷不熱, 到了三芝, 雨下不停淋得一身濕, 很好玩吧.
呼應我的玩樂哲學, 數字自己掰, 樂趣自己找, 快樂人生就會自己來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