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驚豔:紅竹開花

<<第120站>> 南投縣南投市

前一天我就住進南投市, 逛過每星期三才有的夜市, 在都市街道上擠入人群裡, 體會異鄉風情,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, 是那幾個燒烤和小吃攤, 擺上十幾張桌子, 還坐滿了人, 氣氛非常熱絡.

早上8點多從縣政府旁出發, 昨夜的攤位已經全部撤走, 回復街道清潔的面貌, 路上人車不多, 稍為冷清了些;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心理, 車多嫌吵怕危險, 車少好走又認為不熱鬧, 唉!

還沒走進[南投國小], 人行道旁綠色柵欄中央, <慈濟>的蓮花標記已經說明這是一所<九二一慈濟學校>, 這是我個人為同類型學校取的名稱, 他們散布在苗栗, 台中, 南投等縣市, 校舍全部都用單一灰色調, 很容易辨識.

國小內那棵大榕樹神采依舊, 我曾經問過許多人, 回到母校最想看什麼東西, 答案很簡單, 想看看自己熟悉的事物, 大樹是最好的標記, 祝福這棵樹能夠永遠存在.

隔壁有間[藍田書院]已有176年歷史, 經過幾次翻修, 目前的格局和顏色配置, 除了那座<敬聖亭>保留原貌以外, 很沒有古蹟應有的典雅感覺, 或許該稱之為摩登式古蹟, 內部另外還有[濟化堂], 寺廟格局連石獅龍柱都一應俱全, 兩者並存看得我一頭霧水.

[民族路]是商店街, 上午時段大概都不是做生意的時間, 店家大多還沒開門, 為了避開包括汽車在內的雜物, 我還是走上馬路比較方便. 往信義路方向, 逐漸接近高速公路涵洞, <市草>較差, 空地也多了起來, 走來輕鬆愉快.

為了湊足公里數, 我刻意繞過[漳興國小]和[南投國中], 既要通過狹窄的巷道, 又不可避免的要走一小段省道台3線, 經歷了所謂的大街ˋ小巷, 所幸路面都很平整, 適合加快腳步趕進度.

昨天晚上被載到號稱本地最高檔的[小牧口]創意料理店吃懷石料理, 我根本不知身在何方, 現在竟然在文林路旁看到它的招牌, 這下子腦袋就醒了, 下次會自己來.

大太陽下的[文化路], 枯燥無味; 路旁有處小菜園, 還有一叢紅竹, 好幾串漂亮的長串形花朵, 由粉紅轉成白色, 令人驚豔,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紅竹開花, 太難得了.

往前到文化南路一帶, 公寓房子間竟然密集著開了3間汽車旅館, 也很另類.

[中興路]從台3線到縣政府之間, 大多是公家機關, 安全島上的樟樹, 枝葉覆蓋面積頗大, 很接近綠色隧道的感覺, 加上縣政府南側的綠色庭園, 我就是喜歡這種走在樹蔭下的悠閒氣息, 誰會不喜歡這種環境?

<經過路線>>南投縣政府~三和路~彰南路~藍田書院~民族路~信義路~祖祠路~復興路~文化路~文化南路~中興路~南投縣政府~終點

今天共走8.5公里, 13,800步, (walking day: 2009-2-12)

沒有留言: